网站地图 | RSS
客服热线: 4008-050-850
文章详情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技术文章 > 路面修复技术文章

道路交通标志线清除工艺选择

时间:2018-03-08 14:57:29  来源:锐力建筑科技  作者: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
交通标志是交通法规具体化、形象化的表现形式,它能为道路使用者提供确切的交通情报,保证车辆安全、畅通、有序地运行,有“无声的交通警察”之称。交通标线是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、箭头、文字、立面标记等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,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,可以与标志配合使用,也可单独使用。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、改善车流行驶条件、减少交通事故、保护人身和车辆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。
 
由于交通管理方案改变等原因,常需要将原有的道路标线清除掉。如果原有标线清除不彻底,在夜间灯光下或潮湿的环境下,很容易让驾驶员认为旧的标线依然存在,对驾驶员行车产生误导,对行车安全和交通管制非常不利;另一方面,有些标线清除方法虽然可以将标线去除干净,但会对路面造成损坏,影响道路景观,增加了道路养护成本。同时考虑到不同道路标线清除方法对交通的影响程度、所需要的作业时间以及环境的影响程度均有不同;因此,选择合适的道路标线清除方法显得至关重要。
 
RL2700HP高压水道路标线清除机
 
标志线去除按照去除工艺可分为化学去除法和物理去除法。化学清除道路标志线常用的脱漆剂一般是混合的有机溶剂,利用脱漆剂中的溶剂对标线涂层进行缓慢溶胀。但化学去除标志线方法会污染施工环境,易造成人员中毒,引发火灾,不宜大面积使用。这种化学除道路标线的方法在发达国家是严厉禁止的,国内也应用较少。
 
物理去除法包括抛丸去除法、喷砂去除法、打磨去除法和铣刨去除法等机械清除法,这些方法操作简单,但对路面会造成一定损伤,而且会产生噪音、粉尘等污染环境。高压水射流标线清除法是适应环保要求的一种清洗方式,被清洗过的路面不但没有任何标线漆的残留,同时也不会有任何损害,整个路面还会变得非常的干净。
 
RL2700HP高压水标线清除机
 
事实上,不是所有的高压水设备都适合去除道路交通标志线,在各交通标志线清除时,要根据各标志线的涂料、厚度不同,而对压力和流量有不同的要求。深圳锐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的RL2700HP高压水标线清除机,对原有路面无损伤、无扬尘、环保、快速、高效,高效高质完成道路路面标线的清洗、清除工作。

 

标签:道路标线 交通标志线
深圳锐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
客服热线:4008-050-850
周一至周五9:00-17:30(欢迎来电咨询)
24小时热线电话:135-1026-8803
黄经理
Copyright 2006-2017 All rightsreserved 粤ICP备17131649号-1
深圳市深南大道12069号(深南大道与前海路交汇处)海岸·卡夫诺东2116 电话:0755-86241232